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金融支撑 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昨日揭牌

来源:
2019-05-21 10:0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日,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揭牌成立。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是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省财政厅全额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政策性农业担保公司。公司不以盈利为目的,始终坚持“姓农为农”“扶小扶微”和“不与市场争利”的定位,大幅降低了担保对象的融资门槛和成本。

副市长王双全为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雅安分公司揭牌。

去年10月,为更加便捷地为各类中小微涉农经营主体提供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省农担公司在雅安设立了分公司,进一步实现了人员下沉、业务下沉。截至目前,省农担公司担保业务已覆盖全市8个县(区),共为287个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融资2.16亿元,将市政府3000万元风险保障金放大7.2倍。其中,通过“政银担”模式为179个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担保融资1.72亿元,经营主体户均担保余额为96.11万元,综合融资成本平均为6.97%;目前雅安分公司完成新增直保类业务10560万元,占省农担公司下达全年新增任务的66%。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提高团队凝聚力,加强政府部门联动,不断深化金融机构合作,着力创新业务发展新模式。尤其在业务方面,将以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核心,突出重点、统筹平衡、全域发展,实行分团队分片区突破的工作方式,力争超额完成省农担公司下达新增“政银担”业务1.6亿元目标,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金融支撑。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