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人大常委会 认真履职尽责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
2021-04-22 09:1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近日,天全县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通知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人大关于本次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上来,立足天全实际,将专项活动作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重要内容。

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导责任。县人大常委会迅速反应,将本次活动作为贯穿本年常委会工作的重要主线,作为今年提升代表履职实效和水平的重要抓手,认真研究部署,立即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为成员。同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方案制定、问题收集、信息报送、过程督办等工作。

搞好统筹推进,抓好组织动员。“我们制定了关于开展该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又通过微信等方式,向乡镇人大主席团及各级人大代表,传达2021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联席会的会议精神,就如何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作出明确指示。”天全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求各乡镇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县、乡人大代表参与本次专项活动,及时组织引导辖区县、乡人大代表全面结合“双走访”、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此次专项活动,聚焦已搜集问题,持续加强跟踪督办,促进问题解决。

此外,在搞好宣传报道方面,县人大常委会重视信息报送,广泛收集各级人大代表在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事例,即内容实、效果好、有特色的创新做法。同时,统筹运用各类媒体资源,深层次、多角度、全方位报道活动有关情况,确保代表全覆盖、全参与。 

  天全人大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