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参加宝兴代表团审查

来源:
2021-03-01 0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28日,出席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召开会议,审查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纲要(草案),审议2021年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宝兴代表团审查并发言。

邹瑾说,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新征程第一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新”重要论述和省委“八个更加注重”要求,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搭上时代发展快车;做大经济总量、产业规模,推动雅安发展提速;坚定绿色发展方向,加快构建现代绿色产业体系;以项目和园区为载体,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确保雅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邹瑾说,过去一年宝兴县克服特大暴雨灾害、资源环境约束等影响,攻坚克难、努力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发展中,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力破解发展中存在的资源配置不足、产业发展单一、空间开发受限等困难问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选准产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产业经济,构建产业明晰、特色鲜明、互为依托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一县一主业”特色发展;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机遇,深入挖掘大熊猫、红色旅游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围绕全面乡村振兴,坚持科学规划与论证,推动边远乡村集中连片发展;大力发展飞地经济,强化资源要素整合,推进更多的精深加工企业入驻经开区。市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林业等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宝兴县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

本报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