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动 共建训练基地 培育体育新人

来源:
2024-03-29 09:3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选好苗、备好战、出实绩。近日,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与雅安市雨城小学成功签署共建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协议,为我市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体教融合、协同育才、以赛促训”理念,以“师资共培”凝聚体育力量、“平台共建”夯实后备基地、“双轨共育”优化人才梯队,全力推进青少年竞技体育高质量发展,培养输送了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三冠王”张俊夫、全国举重锦标赛81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冠军罗崇阳、全国赛艇锦标赛八人单桨冠军任灵佳等运动员,在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上取得不俗的成绩。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奥运争光计划纲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顺应新时代竞技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需求,推动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蓬勃开展,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雅安市雨城小学开展深入合作。在签约仪式上,雅安市体育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雨城小学的教育理念和师资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是射箭和举重项目训练的理想场所。此次签约成功,是我市推动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三方将以此为契机,整合资源,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为培养更多体育后备人才积累经验。

雅安市雨城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为训练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服务教练员、服务运动员、服务训练基地运转。同时,将遴选更多更优秀的体育人才加入训练,探索体教融合和特色发展的新路径。

此次签约为我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三方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力提升体育竞技水平,促进体育与教育深度融合,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本报记者  戴富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