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县委工作会

来源:
2018-11-14 09:07
浏览:
收藏 打印

 

117日,石棉县召开县委工作会,县委书记苟乙权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俊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莉,县政协主席李权易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安顺乡、岩子社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嘉伟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县委副书记谭克强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传达了雅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君太通报了全县重大项目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情况。

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苟乙权强调,一是充分肯定全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的成绩。自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始终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管总的、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实际、精心组织,既答好了必答卷,也做好了自选题;既直面了真问题,也破解了真难题;既弘扬了传家宝,也探索了新机制。主要呈现出对标看齐坚定自觉、深挖问题谋求发展、头雁效应发挥明显、广泛参与凝聚共识、自主推进各具特色的特点。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活动理论武装更扎实、县情把握更深刻、战略谋划更精准、干部作风更务实、工作落实更有力。二是认真总结“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经验启示。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我们收获了丰硕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做好石棉各项工作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纵深推进县委“1237”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全市经济副中心,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实现石棉经济第三次腾飞的信心和决心。主要有五点启示,即:必须高举旗帜,把准改革发展的“定盘星”;必须吃透县情,握紧科学决策的“方向盘”;必须解放思想,点燃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必须民生优先,彰显发展为民的“大情怀”;必须党建引领,锻造忠诚担当的“高品格”。三是切实转化用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成果。要把“三大活动”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用于促进实践创新,并通过实践不断完善成果、丰富成果,推动石棉发展取得新成绩,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活动成果运用到建设“八个示范”上来,把活动成果运用到建设“全市经济副中心”上来,把活动成果运用到打好“全域开放合作”上来,把活动成果运用到打好“七大会战”上来,把活动成果运用到持续“改善民生”上来,把活动成果运用到推进“从严治党”上来。四是积极构建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加强学习讨论和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告一段落,并不意味着学习调研任务就此结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办法,转化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活动成效。要上好理论学习“必修课”,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当好推动落实“领头雁”。

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苟乙权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组织部门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支撑,确保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力量转化为发展力量。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尤其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着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8个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即:村(社区)党建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学校党建工作、医院党建工作、国企党建工作、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城市社区楼宇党建试点工作。三是鲜明用人导向,激发全县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认真贯彻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部署,全面落实“五个导向”,进一步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把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培养起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突出政治标准、突出实干实绩、突出严管厚爱。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着眼长远谋划,要绝对忠诚可靠,要注重基层历练,要加强教育引导。四是集聚优秀人才,汇聚全县发展振兴的人才力量。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石棉要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缩小同先进地区的差距,必须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发挥人才关键作用。要“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五是压实党建责任,提高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关键要靠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关于宣传思想工作,苟乙权强调,一是立足“九个坚持”,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就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今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对这些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了精辟概括,要把“九个坚持”作为部署工作的出发点、作为意识形态的“牛鼻子”、作为文化活动的风向标、作为对外开放的参照物、作为公民活动的基本准则。二是坚守四项原则,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兰开驰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总要求,这也是石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总要求。具体到工作落实上,要重点把握四项原则,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要讲党性讲政治、要守纪律听指挥、要把方向树导向、要严守正求创新。三是切实承担“五个使命”,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宣传系统要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把全县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为全面建设全市经济副中心,勇当雅安绿色发展排头兵,实现石棉经济第三次腾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要举旗帜,着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聚人心,着力巩固壮大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育新人,着力培养担当石棉经济腾飞发展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兴文化,着力推进文化繁荣发展;要展形象,着力提升石棉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于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苟乙权强调,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志在必得的创建信心和决心。全县上下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深入推动创建工作开展,确保创建成功。二要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营造崇德向善的城市环境。群众文明素质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只有群众素质大幅度提升,才能使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扎实推进社会公德、传统美德、强化移风易俗,进一步培养群众的文明意识。三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能力,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城市的生活环境、社会秩序、公共服务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也直接影响群众的幸福指数。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一项硬指标、硬任务,必须下大力气抓紧抓实。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能力,打造特色城市品牌。创建全省文明城市,竞争激烈,只有打造出自己独有的品牌和形象风格,才能在创建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势。既要抓好测评体系中的规定动作,也要结合石棉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五要进一步增强创建合力,形成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要把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军群齐抓共管、创建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创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组织、指导、协调职责,统筹好、调度好,运用好创城资源和力量,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坚持一切依靠群众的思想,把宣传发动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整个创建工作全过程,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民知晓创建、全民参与创建的良好创建氛围。

会议最后就做好2019年财政预算、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脱贫攻坚迎省检、冬季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2019年工业项目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体在棉县级干部,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街道党工委书记或办事处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