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鸽子花峰会在荥经举行 67位专家学者围绕“森林康养旅游”建言献策

来源:
2019-04-29 11: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7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世界自然基金会、新时代省情与发展战略研究智库主办,荥经县委县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鸽子花峰会在荥经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7名林学、农学、植物学、经济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相聚于此,围绕“森林康养”的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高峰对话、分论坛讨论,回答了什么是森林康养旅游、怎样推动森林康养旅游发展等一系列问题,为森林康养旅游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荥经县森林覆盖率达80.3%,居全省县区第一,是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雅安指明了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雅安市委四届四次全会明确推动实现绿美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绿美城乡建设、绿色生活方式、绿色发展制度创新五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并重点赋予荥经建设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的任务,加快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对推动荥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眼下,在荥经苍翠的山岭中,近10万亩鸽子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荥经如何依托良好的生态基底和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呢?对此,专家们进行了高峰对话,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为荥经打造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提出针对性的发展建议,为今后荥经森林康养旅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峰会发布了《荥经县打造“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战略研究成果》,探讨如何依托荥经这块森林康养旅游资源的富集地和“试验田”,加快走出一条森林康养旅游发展可复制、可借鉴的“荥经道路”。 

同时,峰会还发出了《森林康养旅游荥经倡议》,倡议全国各地和社会各界一道携起手来,加强森林康养旅游科学性的研究、推进森林康养旅游行业标准建设、加强森林康养旅游宣传、培养森林康养旅游专业人才、完善森林康养旅游政策支持,共同推动森林康养旅游产业市场的发展壮大和森林康养旅游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参加开幕式并讲话。

记者 郑雨莎 郝立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