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启明心”宣讲团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千家万户

来源:
2021-04-22 08:19
浏览:
收藏 打印

宣讲活动现场

本报讯  “喜鹊枝头闹喳喳,神州报喜传万家。五中全会擘画卷,奋进中国新时代!”近日,在石棉县美罗镇综合文化站外,节奏明快的竹板声响起,引得村民驻足观看。这是石棉县“启明心”宣讲团将党史学习教育带进基层的展现,为了接地气入人心,该团成员创作出了快板《共产党好》,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棉县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入实,利用“启明心”宣讲团的优势,积极组织其分批次深入新棉街道、新民乡、美罗镇、栗子坪彝族乡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知识带给基层群众。

“为了搞清楚老百姓想听什么,我们先后组织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调研,真正做到让调研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宣讲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宣讲团还前往外地考察学习,让宣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以基层群众的情感体验与生产生活实际的关联为立脚点和出发点,“启明心”宣讲团用好现实题材,先后收集了石棉县红色文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具体实例20余条,组织专门人才召开脚本创作会议3次,挖掘、传承、创新、创编具有石棉特色的宣讲脚本30余篇,选出《话说石棉的变迁》《共产党好(快板)》《精准扶贫暖人心(三句半)》《家乡巨变》《小村“网”事(情景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尔苏藏乡哦呀哩勒(少数民族节目)》等便于推广的节目脚本14篇。

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传递到老百姓心中,“启明心”宣讲团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赞家乡巨变的演出形式,让基层群众深切感受到社会各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在全县范围内汇聚起党史学习的磅礴力量。

截至目前,“启明心”宣讲团已累计进行20余场宣讲,宣讲团成员60余人次参与宣讲。

石宣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