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23-04-10 09:5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7日,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省纪委二次全会、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清风正气保障雅安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有力监督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转树作抓”专项行动,着力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积极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务必保持清醒和坚定,时刻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地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政府各项工作。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鲜明政治态度抓落实,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政府工作质效。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抓好政府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整治行业性系统性突出问题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整治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坚持带头讲廉洁讲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市领导黎明、谢辉、杨光、龚兵、邓朝金,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