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勇谈是否还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行为

来源:
2020-01-20 16:2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总体目标是基本无拖欠,但是作为新闻媒体,我们的新闻热线也偶尔还会接到咱们有一些农民工给我们反映说,哪里拖欠了他的工资。现在目前,也就是说还存在着有这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这样的一些企业行为是吧?

嘉宾:农民工工资的拖欠问题是由来已久。国家这几年采取的措施取得了根本的好转,但是还是有个别企还有用工单位,包括我们农民工在整个工程管理过程中,难免还是有没有及时兑付。在工程计算上、还有些在源头治理上、在行业监管源头治理上还有一些不到位的时候,难免还是有部分及少数的有拖欠。有拖欠是有一定的风险,但是我们作为人社部门是牵头负责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牵头单位,然后我们也是加强监管措施和行业主管部门的一起配合,加大对施工企业的管理,来督促他们要按时足额的来兑付我们农民工工资。我们在建筑工地专门设置了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公布了我们人社部门的监督投诉电话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投诉电话,包括还有维权律师的电话。我们农民工朋友可以随时向维权律师申请,帮助他进行工业诉讼,也可以直接到我们人社部门来投诉,也可以电话投诉,包括在节假日期间,我们的电话24小时值班,都可以打通我们的投诉电话。我们一接到投诉之后,我们就会和行业主管部门一起,对施工企业和农民工进行调查核实。如果核实确实存在欠薪,我们就会和行业主管部门一起,要求总承包单位必须按规定按时足额的来兑付我们农民工工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