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潮海谈增强那些措施来保证全年安全生产形势都是持续向好

来源:
2019-08-19 16:17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今年您刚才说了,我们今年的安全生产形势,还是持续稳定的,那么现在也进入到下半年了,应该说我们对安全生产的这种形势的要求就会更高,那么下半年咱们将从哪些方面来加强措施确保咱们整个全年安全生产形势都是持续向好的?

嘉宾:对下半年我们按照我们年初部署的目标也好,按照我们现在的进展情况也好,下半年第一项任务还是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我们对安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部门也好企业也好或者县区也好,要采取约谈制,并且年底进行目标考核的时候,要进行奖扣分,通过这些手段就促使,我们的各县区各部门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对企业我们同样的要压实他们的主体责任,就是要求他们按照我们现行的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就是履职到位尽责到位,也相当实行安全生产的“一票否决”制。第二个方面就是我们还继续强化我们安全生产基础,这继续强化就是按照我们年初部署的目标,就是危化生产企业,必须到达80%的实时达标,也就是说在已经完成的50%的基础上,还要有30%的企业争取实现安全三级达标,给他们一个既有时间限制,又有质量限制,也有他们目标的确定,另外包括非煤矿山也好,或者煤矿也好,或者其它的安全社区建设也好,都要实现我们年初的目标。第三个是狠抓安全风险管控,安全风险管控就是,我们持续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理、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重点还是要突出我们危化品生产企业和我们的煤矿以及非煤矿山这三大块,因为这三大块应该说是安全生产最基础性的最重点的,也就是这三大块。另外还要加强我们刚才说的十大领域的专项行动,那个执法行动,强执法,以通过强执法来促使我们的各部门各企业来尽到他们的安全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