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雅安市召开

来源:
2023-04-11 16:34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7日,全省“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现场会在雅安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我省“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总结前期推动国家13项“一件事”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黎明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袁世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一件事一次办”推进情况和系统支撑情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民政厅、自然资源厅及成都市、绵阳市、雅安市、宜宾市南溪区、巴中市巴州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件事一次办”作为政务服务从“事项服务”向“场景服务”转变的重要模式,是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重要内容。各地各部门推动“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思路清晰、组织推进有力、能力支撑扎实、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目前,国家13项“一件事”实现落地可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勇于探索创新,抓好落地落实,完善协调机制和会商机制,做好工作培训、督促核查和经验总结。要持续夯实“一件事一次办”基础能力,不断提高对“一件事一次办”的支撑能力,要切实抓好“一件事一次办”落地应用,主动探索拓展,创新“一件事一次办”服务。要全面启动集成化改革,推动政策统筹、业务协同、数据共享、系统融合,进一步拓展“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范围和服务领域,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雅安市聚焦“基础”激活力,成功搭建市级政务云平台,上线运行数字城管、智慧公安、智慧旅游等政务信息化平台。聚焦“服务”增动力,全省率先推行“最多跑一 次”改革,151 个事项实现“一证一照办”,实现 63 个“一件事一次办” 事项落地。聚焦“产业”强实力,高水平举办第五届大数据应 用实践大会暨“东数西算·中国雅云”主题大会,国内各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互联网头部企业纷纷落户园区,以高水平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雅安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加力推动成渝地区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加速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加快提升经济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坚定不移走以“数”强基、以“数”兴业、以“数”善政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更多的雅 安智慧、雅安方案、雅安力量。

会前,省、市两级“一件事一次办”牵头部门围绕国家13项“一件事”开展了培训交流活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州)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机构相关人员前往雅安市政务服务中心、雨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一件事一次办”运行情况。

(现场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