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颂廉 以画倡廉 以诗赞廉 “翰墨书香扬正气·巴蜀‘廉’动颂清风”廉洁文化艺术展开幕

来源:
2024-03-29 10:1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28日,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四川美术学院纪委联合举办的“翰墨书香扬正气·巴蜀‘廉’动颂清风”廉洁文化艺术展在雅安熊猫会展中心开幕。本次艺术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加强巴蜀文化交流,打造双城廉洁文化品牌,以书颂廉、以画倡廉、以诗赞廉,营造新时代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辉,四川美术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云出席开幕式。

此次廉洁文化艺术展,分“丹青图志·铸魂涤心”“观书鉴史·正心修身”“以美为美·激浊扬清”“蓉城清风·艺养心田”“雅风廉韵·青衣漾波”五个单元,共展陈作品118件,涵盖油画、国画、书法、绘画、海报、绘本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出的作品有温度、有筋骨、有力量,通过丰富多元的艺术风格歌浩然正气、颂清廉新风、斥慵懒习气,全面揭示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展示巴蜀地区廉洁文化的历史传承、时代发展和实践成果。

谢辉在致辞中表示,廉洁文化艺术展的举办是深化川渝两地廉洁文化共建的一件喜事。近年来,雅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廉洁文化中汲取惩贪治腐的智慧力量,培塑“清风润雅”廉洁文化品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发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连续5年居于全省前列。通过廉洁书画这个创新载体,将进一步涤荡广大干部群众的心灵,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能量,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廉洁文化艺术展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4月11日。

本报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