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廉洁 守初心担使命 聂颖开展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
2021-12-03 09:3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先后到雅安中学大兴校区、雨城区第四小学教育集团汉碑校区专题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市教育局听取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系统工作实际,讲《学党史促廉洁,守初心担使命》廉政专题党课。聂颖强调,市教育局及其直属单位(学校)要认真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奋力推动雅安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也是一部党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历史。准确把握百年党史中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对于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保持清醒头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廉政专题党课上,聂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聂颖要求,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汲取典型案件教训,增强以案促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在加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严防行业腐败、压紧压实责任等方面增添举措、狠抓落实,以迎难而上的勇气、勇于负责的精神、敢于碰硬的气魄,做到在常态推进上实之又实、严之又严,持续巩固发展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百年奋斗实现的伟大飞跃,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光辉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和典型模范的忠诚品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