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名山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抢抓机遇 加快发展 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桥头堡

来源:
2023-01-05 09:4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4日,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召开会议,继续审查各项报告,审议2023年民生实事票决候选项目等。市委书记李酌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所在的名山区代表团审查并发言。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桥头堡。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谈感想、提建议、讲未来,围绕“一区一地”建设、三区同城化、振兴雅茶产业、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积极建言献策。

李酌在发言时表示,完全赞成各项报告。他说,2022年,雅安走过了一段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既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又面对战震情、战疫情、战旱情等重大考验,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在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下,在党中央、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稳住了经济基本盘,攻克了一系列急事难事,办成了一批民生实事,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名山区也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酌说,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的宏伟蓝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具化、实化,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雅安发展新篇章。名山区位独特,发展具备较好基础和较多有利条件,要全力以赴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一区一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雅州新区示范”上走在前、作贡献,当好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羊、桥头堡。必须认识再统一、思想大解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自觉从中找遵循、找方法,以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起步区为总牵引带动名山高质量发展,以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借势扬帆求突破建好名山名城。必须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始终坚持“干”字当头,科学谋划好名山未来,以风雨不动的定力、久久为功的韧劲,抓一件是一件、干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必须抢机遇、抓项目、突重点、求突破,抢抓“三大战略机遇”,放大“三大突出优势”,走出去、学回来,以起步区建设、城市建设带动名山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