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兰开驰邹瑾李伊林杨承一白云参加学习

来源:
2019-07-03 13:1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2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参加学习。

雅安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全市4A级景区达20个、居全省第二,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有著名的汉文化和富林文化遗址、邓通造币遗址、南丝绸之路遗址、高颐阙等珍贵文物,有着光辉灿烂的红色文化、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独特浪漫的三雅文化。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文旅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魅力城市、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等诸多“金字招牌”。但也要清醒看到,面对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我市文旅发展仍存在不少短板,需进一步把握阶段特征,充分发挥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补齐短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强劲动能。

国家健康产业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邢晨声应邀作《为你的健康做个备份  为你的旅居定制家园  国际旅游康养视野下的雅安》专题辅导。辅导中,邢晨声从走进雅安,面对自然,见证生命的奇迹;思考雅安,面对时代,寻找生命的突破;感知雅安,面对未来,张扬生命的价值;神往雅安,面向世界,唱响生命的欢歌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用详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为我市文化旅游发展把脉问诊、开出良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雅安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是雅安加快资源优势转化、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现实选择,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顺应大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抓紧抓实文旅发展相关工作,奋力开创我市文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主持学习(扩大)会。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首席记者 彭华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