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及时查漏补缺 做好整改迎检各项工作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现场会

来源:
2020-05-27 12: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5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对前期创卫督查指导组对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创卫工作进行暗访模拟测评的情况作了通报,指出了三区在暗访模拟测评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三区根据反馈及时整改,同时明确责任,积极筹备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城市环境卫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指标和重要内容。目前,离复查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各区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力争打好创卫攻坚战。各地方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市级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和指导责任,再加压力、再添措施,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和创建任务。近期,省上将再次启动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各县(区)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市级相关部门要继续全力支持,力争我市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工委要督促联包帮责任单位加强对小区大院的健康教育专栏、毒饵盒设置;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农贸市场基本信息公示、标识标牌设置和亮证经营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住建、综合执法、商务等部门,要合理配置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卫设施,对“十乱”现象进行持续整治;卫健部门要对街道社区、医院、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地方的健康教育专栏设置及内容更新情况进行检查,对中心城区售卖熟食的摊点,要求经营者必须佩戴口罩。

会议要求,对于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雨城区要反复认真研究创建标准,及时查漏补缺,做好迎检预案,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要把每个环节扣死。同时,大力宣传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重要意义、创建标准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迎检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副市长朱涛、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