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体系 建强队伍 推动公务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24-03-05 10:12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3月4日,全市公务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公务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深入分析形势,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大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公务员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管理更加科学、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干事创业动能有效激发,推动全市公务员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做好公务员工作,既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在全面把准政治方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中心大局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公务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过硬,深化理论武装,落细政治要求,提升政治能力,坚定抓牢公务员队伍政治建设。要突出科学规范,持续抓实公务员法律法规学习贯彻,巩固拓展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成效,纵深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管理水平。要紧盯源头基础,加强规划引领,坚持精准考录,拓展来源渠道,持续优化公务员队伍整体结构。要坚持事业为上,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完善从严管理体系,做好培训赋能工作,推动公务员队伍敢担当善作为。要鲜明基层导向,充实基层力量,稳定基层队伍,关爱基层干部,切实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要着眼提质增效,健全领导体制,提升专业能力,严实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公务员管理部门自身建设。

会上,名山区委组织部、荥经县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作了交流发言。会后,市委组织部开展了全市公务员管理工作者业务培训。 

本报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