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双拥光荣传统 不断巩固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雅安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召开

来源:
2023-07-29 13:1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27日,雅安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和双拥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军地一家亲、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

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戴华强、市委副书记刘吉祥出席会议。

会议向驻雅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市烈军属、伤病残军人、退役军人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雅安军地建设和双拥工作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雅安全域是革命老区、红色热土。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双拥工作,格外珍惜经过血与火考验的军民鱼水深情,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双拥工作方针,积极支持国防事业,广泛开展拥军活动,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巩固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雅安攻坚冲刺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创建之年。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增强军政军民凝聚力、团结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双拥工作的领导,扎实谋划和推进双拥工作,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军地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军民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双拥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用心用情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力消除军人后顾之忧,做好随军家属、军队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就业、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加强就业创业扶持和关爱帮扶。要全面深化军地协同发展,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军事需求导向,进一步加强军地联动,推进军地协同创新,真正形成军地协同发展强大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抓好氛围营造,全力推动双拥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雅安的发展永远离不开驻雅部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驻雅部队继续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组织严密、训练有素、突击力强等优势,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在为民造福中再立新功。

石棉县、雨城区和拥政爱民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黎明、郑朝彬,雅安军分区司令员梅旭东,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雅各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县(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