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诚信为民 更好服务荥经发展——荥经联社谱写诚信发展篇章

来源:
2019-03-22 09:51
浏览:
收藏 打印

荥经联社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宣传金融知识

“金融夜校”走进荥经县龙苍沟镇

诚,始于心,表于行,终于信。长期以来,荥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荥经联社)坚持“三农”服务方向,全力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助力荥经经济发展。

诚信即是品牌,是信誉,更是竞争力。一直以来,荥经联社立足诚信谋发展,苦练业务,加强诚信宣传,用诚实守信的服务造福一方百姓。

诚信务实

延伸服务网络

从灾后重建到精准扶贫,荥经联社始终以诚信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当地经济发展出力。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荥经联社为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开展评级授信,共有407位授信贫困户申请扶贫小额贷款,累计发放贷款2013万元,达到应贷尽贷目标。

扶贫路上,荥经联社与荥经县委组织部共同开展“政银双基共建试点”,探索政府和农信社党建共建新机制,全面深化“党建+”工程,以支部共建、党员互派模式实现金融基层党组织和村级党组织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目前,已建成3个共建示范村、2个共建示范点,共建支部骨干被任命为共建村支部副书记,密切与农村基层组织和广大农户的联系,让农村金融服务的“外援”队伍不断壮大。

如今正是荥经县转型突破发展的关键时期,2019年荥经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提到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倾力保障基本民生、三大环线建设等,都离不开农村金融主力军的推动。荥经联社必将竭力发挥自身金融优势,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发展。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荥经联社认真落实省联社“助力乡村振兴,勇做农村金融主力军”“把农村金融服务网络织得更深更密,把农村金融阵地站得更稳更牢”的要求,推进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和金融服务联络员建设工作。

为了全面实现“日常金融不出户,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乡(镇)”的普惠金融工作目标,坚持服务“三农”,践行普惠金融,履行主力军银行社会责任。荥经联社不断推进网点渠道建设,目前荥经县全域已设立网点23个、助农取款点37个,配备自助设备42台、POS机250台、EPOS机41台,建立乡村金融综合服务站点3个,更好将荥经联社服务送到荥经县各个角落。

全面宣传

普及诚信金融

“这是我们的社保卡业务办理流程,如果有特殊客户,我们还可以上门服务,这里有我们的服务电话……”3月15日,荥经联社多支宣传小分队深入荥经县各乡镇,在人流集中的地方设点,走村入户开展金融宣传。

在各宣传点,精心制作的标语、宣传图册、海报、资料等诚信金融相关信息一应俱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们不仅向群众介绍了联社的金融产品,还侧重进行了防假币、防网络借贷诈骗等知识的宣传。”参加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大家充分了解金融信息和知识,荥经联社不定期开展这类宣传活动。

去年以来,荥经联社“金融夜校”深入全县各乡镇,用接地气的方式,讲解金融知识、解答日常疑惑、分享心得感想、提供金融服务。数十场金融夜校活动惠及21个乡镇,让群众亲切感受到荥经联社的贴心服务。

在荥经联社的营业网点内,随处可以看到公布的绿色通道服务电话,张贴的老弱病残客户优先办理业务标识等。在有条件的营业机构,荥经联社还组织柜面人员学习简单的手语,方便与特殊客户交流,为残疾客户提供无障碍通道,在填单区配备老花眼镜等便民服务设施。

对于荥经联社来说,宣传到位,其实就是将自身的业务与客户开诚布公,更好地让工作人员与客户以诚相待。

立足诚信

全心服务大众

“我们近期受理较多的是社保卡业务的办理。”面对农村实际情况,荥经联社始终以宣传到位、服务上门的原则,为群众送上最便捷最简省的流程让客户享受特殊金融服务。

在农村金融业务中,经常会遇到行动不便无法亲临柜台办理业务的老弱病残的客户,如不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将对他们的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或资金损失。

遇到这种特殊的情况,荥经联社总会安排双人上门对客户进行调查了解,核实客户身份信息、真实情况、业务用途后,留存现场调查的影像资料。对不能现场办理的,由工作人员将开户资料交客户填齐后,带回网点办理,再将相应的卡、折等送回客户,需由客户签章的交由客户签字或盖手印。

“这些业务的办理,都离不开员工的热情和诚信。”荥经联社负责人介绍,类似业务的长期办理中,荥经联社的员工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去年年初,荥经联社城中储蓄所柜台接到客户罗某的求助。罗某的父亲突发脑干出血,当时正在荥经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父亲入院以来,大额医药费用让罗某无力支付,得知父亲在荥经联社城中储蓄所有一笔定期存款,但由于父亲目前的状况无法找到存单及存单密码,罗某只能前来办理父亲存单挂失,支取现金为父亲治疗。由于存单挂失必须在7天之后才能支取,这期间罗某父亲的医药费依旧没有着落。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当班柜员立即安抚客户情绪,并向所在的街头片区主任反映,主动请求开展特殊客户上门服务,协助解决客户困难。

随后,该网点当班柜员及片区客户经理和风险经理3人立即随客户来到荥经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核实情况。在向重症监护室医生了解情况后,针对客户现在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所需的费用,街头片区为客户量身定制了金融方案,现场为罗姓客户发放了5万元卡贷通“救命钱”,通过信贷方式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类似的业务在荥经联社日常工作中并不少见。2019年,荥经联社将一如既往,继续立足诚信为民的原则,以百倍的热情更好服务荥经经济社会发展。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郝立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