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赴名山区宣讲调研时强调 以人为本 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 力争在全市城乡融合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

来源:
2024-03-25 09:37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赴名山区宣讲全国两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两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市两会精神,调研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用心用情、拼搏奋进,力争在全市城乡融合发展中走在前、作示范。

在名山区蒙顶山镇槐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彭映梅面对面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名山发展实际,谈感受、说变化、话发展,对名山的发展寄予期望。她说,要在深学细悟中凝心聚力,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等会议精神,精心宣传阐释、广泛凝聚共识,更好鼓足干劲、保持韧劲。近年来名山区城乡融合发展可圈可点,要准确把握中、省、市关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要求,继续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联动,加快推进雨名经核心经济圈发展,大力建设茶文化名城,全力打造川藏经济协作先行区,在加快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深化产业融合发展,放大“天府旅游名县”效应,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夯实城乡公共服务要素保障,努力将名山建成全市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早日绘就一幅闻者向往、来者依恋的幸福美丽画卷。

清明前夕的茶园嫩芽吐翠、鲜绿欲滴,一片生机勃勃。今年茶叶价格、产量如何?彭映梅十分关心。她先后来到百丈镇天宫村、茶叶交易市场,实地查看茶芽长势,与茶农、商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茶叶采摘收购、鲜叶价格、茶农收入、用工等情况。她说,春茶品质优、价格高、效益好,是全年茶叶生产的重点。要围绕茶农茶企需求服好务,提高科学管护水平,做好茶园绿色防控和品种选育,保持茶叶原真性,提高市场认可度,确保茶叶增产又增收。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进一步打响蒙顶山茶品牌,让一片叶子带动一个产业,更好赋能乡村振兴。

在百丈镇百丈社区和百丈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现场,彭映梅实地调研了百丈镇创建省级百强中心镇总体规划、相关项目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思路等情况。她说,要充分尊重地方意见,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确保中心镇规划既有专业水平又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要聚焦目标包装项目、分步实施,加大政策倾斜和资源投入力度,下沉力量加强指导,加快完善中心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早日将百丈建成“产城融合中心镇、开放名山东大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聚焦百丈湖核心景观资源进一步提升内容产品质量,合理安排建设时序,加速打造滨湖茶园景观。

市政府秘书长刘剑飞参加宣讲调研。

雅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