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酌在荥经县调研时强调 鼓足干劲 奋勇争先 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质提速

来源:
2021-04-21 10:01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20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荥经县,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情况,调研重点项目推进、企业发展、园区建设、产业培育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质提速,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积极展现荥经担当、作出荥经贡献。

李酌在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谷雨时节,荥经大地处处绿意萌动、生机盎然。李酌先后来到龙苍沟清风雅雨小镇、荥经县博物馆、中国黑砂小镇,实地了解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等工作。他叮嘱荥经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宣传推介利用生态优越、气候温润、区位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等优势,做好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文章,大力发展高端康养,做靓特色、打响品牌,加速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把千年严道古城、千年黑砂古艺、千年丝绸古道、千年云峰古寺“四千文化”融入城市肌理,壮大城市规模、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繁荣城市经济,建设更有温度的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添镇庙岗村是全省“六无”平安村和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村“两委”换届试点、第一个挂牌无讼村(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形成“四化一融合”村级治理庙岗模式。李酌走进庙岗村,深入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情况。他鼓励基层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不断提高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服务力。要围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高质量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惠民政策宣传,建好中心集镇,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川西新型建材产业园着力构建从骨料到建筑构件、装配式建筑和新型绿色材料等完整的产业链,探索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互促共进新路子,推动荥经县从粗放型资源利用方式向集约型、环保型资源利用方式转变,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李酌进园区入企业到车间,调研园区规划、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产业培育等情况。他嘱咐荥经县要不断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持续提高园区产业发展承载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瞄准高端市场,注重比较效益,大力发展新型建材产业,夯实县域经济发展的产业支撑。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坚守生态保护这条底线、红线、高压线,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调研中,李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荥经县工作汇报,对荥经县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荥经县要在转型发展上有新突破,努力做大县域经济总量,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定走好转型发展之路,聚焦抓产业、抓项目、抓投资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要在培育壮大支柱产业、特色产业上有新成效,不断夯实县域发展支撑,着力在做大做强新型建材产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绿色有机农业上下功夫,形成特色支柱产业,赋能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在统筹城乡一体上有新进展,持续深化城乡基层治理,加快精品县城建设,统筹全域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实效。要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上有新举措,推进园地共建先行先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特色自然教育品牌,健全共建共享共管机制,推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发展与保护相得益彰。

李酌强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提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思想解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荥经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抓好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扎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疫情防控、县乡两级换届、防灾减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领导吴宏、聂颖一同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