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剑洪谈目前雅安在投资促进复工开工方面,采取的措施

来源:
2020-07-27 15:34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么我们也知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项目开工延期了,包括很多项目也停工了,对于投资影响很大,目前雅安在促进项目复工开工方面,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

宋主任:确实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雅安的项目投资工作有较大影响,1-2月固定资产投资下滑了8.8%,全市项目施工天数、人数以及开工数都明显下降了,对于全年目标的完成也带来了较大压力,为迅速扭转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秩序,市委市政府当机立断迅速采取措施,第一是超前谋划,在1月28日发出致企业的公开信,1月29日印发复工复产指导意见,春节后及时印发提供企业复工复产通知,召开全市工作推进会安排复产复工,咬定全年投资目标增长10%的奋斗目标不放松,将投资计划分解到季落实到月具体到项目,坚定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二是分类有序施策,按照“分区分类 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原则,迅速推进无现症病例的县(区)全面复工,推动散发病例县(区)重点项目,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及时复工,无现症病例后全面复工复产,能快则快,应开尽开。三是坚持重点项目引领,市本级做表率国有企业打头阵,全市重大项目率先复工开工,在3月15日就实现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4月初实现全市在建项目全部复工,返岗率达到100%。四是扎实抓好集中开工,组织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二季度服务业“4+6”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上半年共集中开工项目175个,投资规模约450亿元以上,截至目前全市重点项目开工率,已高于去年同期水平10%以上,重点项目对经济社会,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五是强化政策激励,市发改委起草市政府印发《关于分类有序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强化复工开工保障,全力支持省重点项目预算内疫情防控专项补助,共争取20个省重点项目,共计1000万的资金支持,采取“一难一策 一事一策 一业一策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建立“绿色通道”服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