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脱贫攻坚迎接省级成效考核工作动员培训会

来源:
2018-12-11 10:5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近日,天全县召开脱贫攻坚迎接省级成效考核工作动员培训会,传达了省、市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动员培训会议主要精神,并对迎检重点工作作了针对性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一次迎检工作的安排会,也是一次迎检准备的培训会,更是一次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再落实、再部署,问题再查找、再整改的动员会,是一次彰显县委、县政府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坚定决心的宣誓会。

就接下来的迎检工作,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的核心内容,抓住最后的冲刺时间,全力备战“期末考试”。要科学分析,认真学习全省2018年脱贫攻坚“1+3”考核方案(办法),准确把握本次省检评分严、变化大、问题突出的特点,做到精准发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落实见效,层层兑现承诺,把工作做细做实。要精准发力,全面落实迎检的应对措施,全力做好问题整改、指标巩固、资金使用等各项工作措施。要强化保障,统筹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努力形成期末考试的强大合力,务必做好考核问责和工作统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形成全县动员、集中力量决战决胜态势,不折不扣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县级各帮扶部门要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扎实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工作;各乡(镇)和帮扶部门要抢抓时间,快速行动,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19个专项牵头部门要加快推进方案实施进度,对照专项方案梳理问题,开展全面自查,确保项目实施各项手续、过程合法合规;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全线出击、全面推进、全员上阵、全力迎检,确保在省级检查验收中考出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培训会上,县委组织部、县扶贫移民局、县财政局、县档案局分别就“五个一”帮扶,考核评估的工作重点、步骤、方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推进和档案工作进行了培训。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