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宪法观念 推进依法治企——雅安市商业银行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2018-12-05 16:34
浏览:
收藏 打印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提高市民法律意识,认真做好普法宣传工作,12月4日,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按照市国资委统一安排部署,雅安市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雅商行”)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组织青年员工在新民街集中开展了“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

活动当天,雅商行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法律咨询台、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宪法所确定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基本原则、活动准则,并重点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的精神要领,引导社会大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职责的同时,提高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

“大爷,了解一下防网络诈骗的知识,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强警惕。”活动现场,雅商行的工作人员在宣传和答疑过程中引导群众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肯定。同时,工作人员还结合行业实际,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担保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商业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如何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社会关注度高且与客户金融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金融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确保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果。下一步,雅商行将继续秉承“扎根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普惠城乡居民”的服务宗旨,在坚持依法治企的同时,充分利用自身客户面广,宣传渠道多、宣传形式多样的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将法制宣传工作常态化,做好公众宣教工作,力促法治雅安建设。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