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北上寻英才 择南而居赴雅州——2018年“雅州英才”工程赴外招才引智活动走进哈尔滨侧记

来源:
2018-11-13 11:19
浏览:
收藏 打印

一路北上,诚寻英才。11月8日,在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组织下,部分市级部门、各县(区)委组织部和人社局选派“精兵强将”北上哈尔滨,开展2018年“雅州英才”工程赴外招才引智活动,为雅安招贤才引智慧。

为最大化发挥招才引智实效,此次活动开展了宣讲会、推介会和招聘会,力争让哈尔滨学子全面系统地了解雅安。

宣讲推介  吸引广大学子

“发改委的岗位具体工作是做什么?”“雅安平均工资是多少?”

在东北林业大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学,我市各县(区)和卫生系统代表通过专场宣讲的形式,向学子们展示了雅安的历史文化、发展机遇、人才政策以及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了大量学子前来聆听、报名。

在东北林业大学宣讲现场,一名个子高大的山西男孩朱怡帆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在广东上大学,听说雅安在昆明有招才引智的活动,我就打了个‘飞的’去应聘,并且签好了协议,明年毕业后体检合格就可以去雅安上班了。”这个从山西晋中走出来的小伙子,不仅仅看中了雅安的引才政策,对未来规划还有着自己的想法。“雅安的环境很好,也特别宜居。考虑到父母将来养老,我更希望找到像雅安这样的城市,跟父母一起在这里安家,为这里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昆明已经寻找到岗位的朱怡帆为何出现在了哈尔滨呢?原来,他自愿当起了“宣传小能手”,作为陪同,带着他在广东的两个同学一起奔赴哈尔滨应聘来了。

其中一位是四川小伙刘超。“我是乐山人,对雅安比较了解。毕业后很想回四川工作,雅安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广东汕头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刘超通过朱怡帆得知雅安在哈尔滨有招才引智专场活动时,毫不犹豫地与校友朱怡帆、李田田一道“飞”往了活动现场。“土生土长的四川人,毕业后回川工作是我的第一志愿。参加完宣讲会,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宣讲会上,各县区介绍的资源优势、发展方向和招才政策让他很是满意。对于不远千里赶往哈尔滨参加招聘面试,刘超显得很轻松。“不枉此行!找到了心仪的岗位,投递了简历,仿佛看到了工作岗位在向我招手,一切都是值得的。”对于此后的面试,刘超充满了自信。

与刘超想法略有不同的是来自哈尔滨本地的一位小伙,赵喜祥。他是今年即将毕业的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三年级学生,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宣讲会他一字不落地听完了。会议刚结束,他便拿着岗位需求表找到了各个县区招才引智工作人员,迫不及待地咨询起来。“听完宣讲后,我很向往雅安。在我的认知里,这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城市,对我个人而言,发展前景肯定特别好。”赵喜祥说,一方面雅安招才政策待遇好,另一方面雅安融入成都、辐射康藏、链接攀西、抱团乐眉的优势,让他看到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我相信我的才华能在雅安施展出来,这是一个可以给我们年轻人很多机会的‘伊甸园’。”在对各个县区的岗位进行深入了解和比较后,赵喜祥向荥经县的工作人员递上了自己的简历。他笃定,未来可期。

面试招聘  诚邀来雅乐业

“你为何会选择雅安?”面对面试官的提问,正在东北林业大学攻读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专业的研三学生王虹坦言,“我与雅安的缘分早在本科学习期间便已结下——曾到宝兴县蜂桶寨国家自然保护区实习。”实习期间雅安人民给予她的帮助让她久久难以忘怀,并认识到自己专业的不足,又继续读研深造。如今,她想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再次回到雅安,拾起与雅安的缘分。

学业即将完成,王虹特来参加招聘会,期望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发挥出专业能力,为雅安的建设献上自己的力量。“雅安的发展蒸蒸日上,未来前景不可估量,加入雅安这个‘大家庭’,算是互相成就。”王虹坦诚地表示。

今年市委农工委下属的市农村产业发展中心急缺人才,希望能通过招才引智找到合适的人才。明年6月毕业的东北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赵宏楠在市委农工委的展位前整整咨询了20分钟,她所学的畜牧类专业正好合适。“听完雅安的推介后,我发现它符合我对就业城市的一切要求。生态好、空气质量好,而且作为人才引进有事业编制,这与我的人生职业规划完全匹配。”从赵宏楠的介绍中得知她是个孝顺的女儿,她期望能找一个南方城市就业,稳定下来后将母亲接过去养老。

当天,与赵宏楠一样想要到雅安工作的学子还有许多。而众多学子选择雅安的原因,实则与雅安给出的优厚政策息息相关。

——“高端人才服务中心”在引进人才办理户口、子女入学、社会保障等方面提供“亲情式”服务;

——“雅州英才卡”对在雅人才预约就医、车辆年审、健身锻炼、景区游览等20余项日常生活事务提供“一卡通”服务;

——“人才之家”为在雅人才提供创业辅导、项目对接、工商税务登记等全天候、全方位服务;符合条件的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付出诚意,收获英才。“这次招才引智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接下来我们还将前往重庆和成都开展活动。”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