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真抓实干 全力服务“1485”总体发展思路

来源:
2018-10-23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 市委统战部

市委提出“1485”总体发展思路后,全市统一战线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动员和引导全市统一战线主动发力,真抓实干,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首先,以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为重点建言献策。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为市委市政府建诤言献良策。引导民主党派发挥建言“直通车”的优势,积极反映雅安发展的困难,争取政策支持。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中开展“我为发展振兴献良策”活动,引导其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其次,以项目攻坚年为抓手开展“东进融入·统一战线在行动”。抓好思想融入,举办“东进融入·同心讲堂”,邀请专家来雅开展讲座,帮助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抓好行动融入,组织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别对接成都地区相应单位组织,为雅安引进更多成都转移和投资的项目。抓好平台融入,充分发挥成都、重庆雅安商会在东进融入中的桥头堡作用,着力促进成都与雅安之间的产业交流合作。

此外,以“千亿产业”行动为导向营造亲商护商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异地商会促进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平台优势,助力雅安招商引资。协助做好异地商会企业家返乡创业服务工作,引导商会企业回雅投资兴业。全力做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探索建立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协调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帮助企业破解制约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