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善斌介绍老百姓关注度最高的便民服务措施

来源:
2018-09-25 17:1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杨所长,在这儿也想请问一下,就是我们放管服改革的20项便民服务措施,您认为哪些是咱们老百姓关注度最高的呢?在这儿先和我们大家说一下。

杨所长:放管服改革的20项措施是六月底向社会发布的,要求在九月一日必须不折不扣的全面落地实施,时间紧任务重,支队党委市局党委高度重视,责成我们要挂图作战,必须做到不折不扣的兑现给老百姓的承诺。通过各个部门的协同配合,我们添置设备,增配人员,满足我们新增岗位的人员和装备需求,圆满实现了9月1日20项放管服措施全部落地实施。这个里面的20项放管服措施主要的核心就是简化手续,便民惠民。第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申请材料四个减免,以前办理注册登记办理各项车管业务还要填申请表,现在我们系统里面自动生成,只需要车主签字确认然后免复印,以前还要提交身份证明的复印件,现在我们通过投资设备,搞影像化采集,影像化留存,就不需要车主再提交身份证明的复印件。另外一个就是车架号免费拓印。以前车主办理车辆的注册登记或者转移登记相关的登记业务需要拓印车架号的拓印膜,那么车主就要花相应的费用到第三方,或者检测机构或者外面的拓印点花费用去拓印然后提交给我们。现在我们增配人员增设岗位,我们的人员给他们免费拓印。另外一个就是相关的资料免提交,就是车辆购置附加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我们逐步的给这些部门要打通网络,能够从网络上审核,将来这些就可以不提交了,在网络上核查。另外一个18类业务一证即办,简单的说就是补证、换证、补牌、换牌这些比较简单的业务,仅凭身份证我们就可以受理与结办。第三个就是一般的普通业务一窗式办理,通过我们的系统改造,支持银联支付、支付宝支付、POSS机支付、微信支付。在一个窗口受理了申请了业务,我们给了受理凭证之后,我们的群众就可以在岗位上用手机扫码缴费,就不需要再到其他窗口了。第四个就是个性化服务自助办,我们投资了自助服务机,简单的业务可以在自助机上,我们的车主,我们的驾驶人可以在自助机上通过我们的引导员,在自助机上就可以完成牌、证的补、换、领申请业务。还有一个就是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罚款的缴纳都可以在自助机上办理了。第五个就是网上办和掌上办,目前我们在市交管12123互联网上已经开通了25项车驾管登记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业务就是方便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办理车驾管业务。第六个就是实现业务就近办和便捷办,我们给他们开通了登记服务站,如果不具备开通登记服务站的汽车销售点,我们通过互联网的12123平台给他们开通临牌发放的端口,群众买到车过后第一时间就可以在汽车销售点销售商那儿就可以申请到临牌,取得合法的上道路行驶资格。今年9月1日开始实施全国汽车异地通检。第八项措施就是便利省内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