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法院 利用微信视频开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

来源:
2018-09-19 09: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14日,石棉县法院开庭审理一起离婚案件。庭审现场,原告到庭,而被告方则是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出庭参加诉讼。最终,这起利用微信视频开庭的案件在法官的主持下,仅用时20分钟就成功调解,利用互联网开展庭审,展现出其灵活、方便,减轻当事人诉累的优势。

在该案庭审前法官对案情进行了解:原被告结婚后,被告长期在外地做生意少有回家,原告曾两次起诉至法院诉请离婚,前两次均因被告在外地做生意,无法回来应诉,原告无奈撤诉。该案已是原告第三次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本次起诉到法院,原告离婚态度坚决。通过前期电话联系,被告同意离婚,但无法回来应诉。

在确定当事人双方感情破裂的基础上,为了减少当事人的诉累,承办法官在征得被告同意下,通过电子送达方式向被告送达民事诉状、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在征得原被告双方的同意下决定利用微信视频开庭。

庭审中,原告到庭,被告以微信视频的方式出庭参加诉讼。法官通过视频确认被告的身份信息,原被告双方对对方的出庭均无异议,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就离婚及婚生子女抚养,财产分割达成一致意见。此外,为了保证庭审的真实性,整个庭审过程制作了同步录音录像并附随案附卷。

“该案利用微信视频开庭方式,既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也节约了诉讼成本,既是切实推行便民、利民等司法为民政策的体现,也是利用现代科技,延伸办案空间的智慧法院的体现。”石棉县法院负责人表示。

邱健慧

记者 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