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 加快“村文化活动室”建设 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
2018-09-18 19:35
浏览:
收藏 打印

新修建的村文化活动室

为切实落实文化精准扶贫,推动文化惠民扶贫,实现文化小康,天全县按照脱贫攻坚关于文化阵地建设相关要求,全力实施文化室、文化院坝的建设。今年以来,天全县又有一批偏远贫困乡村的文化室活动室相继建成投入使用。

9月15日,记者走进天全县比较偏远的老场乡大庙村,在该村新修建的村文化活动室看到,二层小楼日前已经正式修建完成,电力工人和装修师傅正在现场进行施工,加快水、电等管道铺设进度。在活动室二楼,为方便群众借阅图书,县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千多册图书进行登记编号、归类。

大庙村位于天全县老场乡北部,邻近宝兴县大溪乡曹家村,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大庙村被评定为省级贫困村。随着村活动室的建成,下一步各项文化基础设施的完善,该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日益丰富起来。

近年来,天全县立足实际,切实整合现有的村综合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电影放映、文化活动广场等设施资源,充实“乡村舞台”建设内容。据了解,2018年天全县“村文化活动室”建设工作共涉及6个乡(镇)15个村,新建7个“村文化活动室”、维修改建1个,打捆建设7个,目前已经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