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作保障化解过剩产能 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2018-08-15 11:3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14日,全市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煤矿安全监管工作、谋划煤矿去产能工作。会议要求,务必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煤矿历来是重特大事故多发行业,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煤矿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极端严峻形势,深入剖析煤矿安全事故的原因,切实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了雅安要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我市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煤矿产业去产能决心;各产煤县(区)政府、市级有关部门要正确认识煤矿产业与绿色发展的关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刮骨疗伤的勇气,切实增强煤矿去产能的紧迫感,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推进煤矿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就做好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项责任制度、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动真碰硬扭转煤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一心出席会议,并带队赴荥经县斑鸠井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矿井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记者  徐玉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