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举全市之力 集全市之智 加快把雅安打造成中国西部大数据中心

来源:
2018-07-26 18:39
浏览:
收藏 打印

大数据产业推进工作座谈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雅安经济开发区调研大数据产业园工作,深入推进省委决策部署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雅安市三方签订的《关于推进雅安市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加快推进绿色载能产业发展,将雅安打造成中国西部大数据中心,把雅安建成水电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促进四川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典范。

来到经济开发区,兰开驰实地调研雅安大数据产业园选址、规划布局、功能划分等情况。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把雅安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的重要决定,迅速在经开区规划了总面积2.65平方公里的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依托雅安丰富的水电资源,以发展大数据产业集聚为重点,定位服务四川及西南地区信息化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部署云数据中心、研发创新中心、生态疗养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等数据产业承载机体,形成四川省内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综合性绿色大数据产业基地。兰开驰嘱咐经开区负责同志,要优化规划设计,用好现有资源,突出园区特色,高标准加快推进,培育雅安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随后,兰开驰在经开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大数据产业推进工作座谈会,听取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规划、项目招商,以及大数据企业发展现状和下一步打算等情况汇报。

兰开驰强调,雅安发展大数据产业,是省委在全省产业发展中的战略布局,是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支撑,是实现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战略谋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上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速度建设、高效率运作,全面提速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打造全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

兰开驰要求,要建立专班,落实专人,专责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要制定完善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明确经开区建设雅安大数据产业园。经开区要迅速出台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发展实施意见,全面启动雅安大数据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要引导全市大数据产业向雅安大数据产业园聚焦,推进智慧城市的数据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大数据与各行业各领域深度融合,利用大数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要全面开展重点招商,尽快引进一批大数据项目,新建一批大数据企业,持续增强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后劲。要加强协调配合,科学统筹、同步推进电力、通信等配套设施建设。要积极推动建设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支持大数据企业和产业发展。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降低市场运行成本,营造有利于集聚更多先进生产力、生产要素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要求,经开区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苦干实干、勇创一流,加快川西物流中心核心区、绿色载能产业集聚区、汽车配套产业园区、新材料产业园区、绿色食品和中药材加工产业园区、川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把经开区建成最具开放活力、最具创新竞争能力、最具现代产业和城市气息、最具田园风光的现代美丽乡村。

市领导王加良、吴宏、田兆龙、张桥一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