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时要求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锻造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来源:
2018-07-25 19:3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724日下午,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听取上半年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分析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锻造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总体情况、市级领导分管领域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兰开驰强调,重大项目是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主抓手”,是提升雅安高质量发展能力的“硬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树牢“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雅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要求,要全面深入剖析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迟缓的原因,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抓住重点、综合施策,以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过硬的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市本级重大项目年度建设和投资任务。要在投资总额和项目个数不减少的情况下,加快市本级重大项目中期调整,明确目标、建立台账,列出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节点推进、考核问效。市级领导和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转变作风、率先示范,带头谋项目、领衔抓项目、一线督项目,强化项目的协调和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切实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强化土地、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强化项目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钉牢纪律“螺丝”,拧紧规矩“发条”,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守牢廉洁底线,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要强化执纪问责,着力整治破坏发展环境、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以及“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等行为,营造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使考核结果真正反映各级各部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成果和抓落实的成效,更加有效地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共同推动市本级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邹瑾要求,要敢于直面问题,深入分析上半年市本级重大项目推进迟缓的深层次原因,切实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迅速抓好市本级重大项目中期调整;强化市本级重大项目投资统计;坚持把重大项目推进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领导责任,抓严调度督导,全力加快进度。

市领导徐一心、白云、吴宏、孙久国、王冬林、衡彤,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席记者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