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展所长多慈爱 夕阳送暖情更浓——我市“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不孤单”公益夏令营首日见闻

来源:
2018-07-19 09:57
浏览:
收藏 打印

老人正在辅导留守儿童练习书法。

“婆婆爷爷表演的节目都好精彩哟。”伴随着45名孩子的欢声笑语,7月16日,雅安老年大学内,由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不孤单”公益夏令营首站活动如期举行。

听革命故事

立热爱家乡报效祖国之志

“我15岁参军来到雅安,经历了雅安和平解放全过程、参加大小剿匪战斗多次,参与并见证了雅安60多年来所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活动一开始,83岁高龄的宋利民老人,就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革命经历,讲述雅安的发展变化。

“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责任,丰富孩子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更是雅安老年大学义不容辞的义务。”早早来到雅安老年大学迎候孩子们的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雅安老年大学负责人说,为做好夏令营首日活动,他们从活动内容、形式、安全等方面作了精心安排,尽量让老年大学师生与孩子们的互动更有意义,让孩子们有更多收获。

“宋爷爷讲的革命故事好生动、好真实,我一定好好读书,更加热爱家乡,长大报效祖国。”雨城区志国博爱小学刘明浩小朋友说。

“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值得称赞。”宋利民老人说,为了给孩子们讲好红色故事,他连夜准备,还创作了书法作品赠给市慈善总会,希望他们坚持把关爱留守儿童的慈善工作做下去。

看文艺节目

学习新知识铭记感恩情

讲完故事,老人们又给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表演起太极扇、歌舞等节目,小观众们看后,更不时传来喝彩与掌声。在老人们鼓励下,孩子们也展示起自身才艺。两位小朋友上台表演了诗朗诵,大家还一起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老少同乐的气氛也推向了高潮。

“节目真精彩,我以后也要在课余时间学唱歌跳舞……”雨城区第六小学刘耀钟小朋友说。

“这次表演特别有意义,能给孩子们带去快乐,我们这些老年人很高兴。”高莉萍老人表演完节目后,仍难掩喜悦之情。

“孩子们,中华传统书法文化需要你们传承下去,你们要写好中国字,当好中国人。”擅长书法的孙宝森老师,给孩子们讲授了书法基本知识,并亲自给孩子们做示范。在老人指导下,孩子们来了兴致,认真练习起毛笔字,最后,每个人都收到老师赠送的书法作品。

一天的活动,孩子们意犹未尽,临别时,看着爷爷奶奶们慈祥的目光,孩子们也积极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感谢爷爷奶奶教了我们新知识。”“爷爷奶奶对我们都很关心,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永远感恩……”

陈雨航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