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雨城区中心城区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时强调 勠力同心 接续奋斗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来源:
2018-06-13 18:3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雨城区中心城区调研征地搬迁工作进展,了解群众安置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总指挥兰开驰前往雨城区中心城区征地搬迁现场,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征地搬迁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征地搬迁工作进展,对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兰开驰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坚决打好打赢征地搬迁这场硬仗,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步伐,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指挥长邹瑾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来到大兴镇南外环线东段,兰开驰走进搬迁倒房现场,详细了解倒房进展、群众安置等情况,嘱咐各有关方面要继续加大力度,严格执行政策,做实做细做深群众工作,确保依法搬迁、和谐搬迁、高效搬迁。农科三路与南外环线交汇处,几户征地搬迁群众正在腾房。兰开驰走进搬迁群众当中,与大家亲切交流,宣传征地搬迁政策,听取对征地搬迁的意见建议,感谢广大群众对征地搬迁工作的大力支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和发展,将大兴片区打造成为集生态文化旅游、康体养生、医疗教育等为一体的国家级生态康养示范城区。搬迁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支持征地搬迁,主动参与城市建设,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现场调研结束后的座谈会上,兰开驰听取了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办公室和各工作组工作推进、存在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情况汇报,对各级各有关方面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予以肯定。

兰开驰强调,开展中心城区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是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重大民生福祉工程,也是对主城区广大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的一次大检验,事关中心城区建设发展、事关重大项目落地、事关雅安对外开放城市形象。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坚决打好打赢征地搬迁这场硬仗,用2至3年时间,让雨城区中心城区的城市形象实现大改观大变化大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兰开驰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落实好雨城区的主体责任,加强各有关方面统筹协调,协同联合作战,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征地搬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征地搬迁的政策、意义、规划、安置和法律法规,让群众看得到美好未来、看得到社会和经济效益、看得到党委和政府改善民生的决心,理解、支持和拥护征地搬迁,依法依规表达诉求、维护合法利益,形成“人人支持搬迁工作、个个参与城市建设”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聘请德高望重、志愿为民服务的老同志,进村入户把政策讲清楚讲明白,掌握社情民意,做好分析研究,针对性开展工作,巩固发展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要加快重点攻坚,打通问题瓶颈,确保尽快见效。要严格执行政策,把依法依规作为征地搬迁的根本准则,对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讲解、运用前后一致、户户一致、人人一致,确保一套法律管到底、一个政策用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征地搬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征地搬迁的所有人员必须严守“利益关”,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严守“人情关”,不优亲厚友,做到讲人情而不徇私情、重往来而不乱法度;严守“程序关”,规范工作程序,有序地组织实施。对假公济私、营私舞弊、甚至搞权钱交易的,一律按法纪规定严肃处理。

邹瑾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认识再提升,下定决心、铆足干劲,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推进市委、市政府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再造强大声势,用群众语言做好宣传,进一步争取征地搬迁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先易后难,突出重点,切实加快征地搬迁进度。要强化执行,守牢政策和稳定底线。要合力攻坚,强化搬迁工作力量、政策支持、安置房建设等保障,共同打好打赢征地搬迁这场硬仗。

市领导徐一心、王冬林、衡彤,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先后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征地搬迁“攻坚大会战”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座谈会。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