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18-06-12 12:0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今年一季度,我市一产增加值增速为4.2%,全省排名第一,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势头呈良好态势。昨(11)日,我市召开农业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全市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加紧编制5年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要克服等待观望、按部就班、急功近利的心态,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结合县域自然生态、资源禀赋、产业布局,找准产业定位、补齐产业短板,做大特色产业基地,抓好新型产业新型业态发展,培育农民增收的新增长点。要着力提升雅安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培育壮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的农产品品牌体系。要健全“三农”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奋斗。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雨城区和名山区观摩调研了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情况。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市政协副主席李亚蓉出席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