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宝兴专题调研时强调,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夹金山干部学院建设

来源:
2018-06-07 12:28
浏览:
收藏 打印

6月5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宝兴县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禀赋,进一步摸清家底,整合资源,谋篇布局,统筹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夹金山干部学院,不断提高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水平。

今年以来,在市委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宝兴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红色体验式教育、加强党性修养为目的,以红色革命历史教育为主题,按照“1+8”工作思路,立足宝兴,把夹金山干部学院打造成全市的一所干部学院。

兰开驰深入干部学院筹建现场,走进每个功能区,现场察看学院筹建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学院试运行情况,并与学院筹备建设人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指导性意见。

兰开驰强调,雅安全域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要充分发挥好雅安红色资源优势和邻近成都、地处川西的区位优势,把夹金山干部学院打造成一所上规模、有影响力的党性教育基地。要充分挖掘全市党史财富和以“强渡大渡河”、“红军三越夹金山”为代表的优质红色资源,收集整理红军长征发生在当地的革命故事、诗词歌赋及相关影视资料,为干部学院党性教育提供教学素材,并起到辐射带动作用。要把握重点、强化规范、注重细节,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学院建设,不断优化和完善功能布局,充分展现学院形象。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学院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围绕夹金山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开发一批有本地特点、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品课程,探索开展体验式、启发式、研讨式特色教育培训,大力培养教学和管理人才,让夹金山干部学院的品牌树立起来、传播出去,成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宝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孝峰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