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学规划引领 建设人民满意城市 市规委会四届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2018-06-04 12:37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日下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四届七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和龙头,要牢固树立规划先行的理念,以国际化视野引领规划科学化,以高水平规划彰显城市特色化,搞好顶层设计,优化城市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记忆,凝心聚力、奋发实干,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

市委书记、市规委会顾问兰开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邹瑾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雅安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概念设计方案、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造项目工可方案、大兴二桥PPP项目设计方案、成雅高速金鸡关互通及服务区项目(雨名快速通道)工可方案等,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优化提升,使方案更具科学性、引领性、操作性。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中心城区一大批城市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项目相继建成投用,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框架不断拉大、功能不断完善、品位不断提升、形象明显改善,建成区面积和城镇化率大幅增加,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瞄准建设中心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上、建成区面积突破50平方公里的“双五十”宜居宜业宜游山水园林城市目标,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必须认真贯彻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雅安特色、高点定位,大力实施“东进融入”行动,加快推进“雨名飞”同城化发展。

会议要求,重点项目规划,要注重与雅安历史文化紧密结合,充分彰显雅安独特的文化品位,形成雅安城市特色。注重与城市布局紧密结合,理顺空间布局,科学配置资源,特别要注重完善区域交通、公共配套、社区服务等功能,使群众生活更加舒适便捷、城市管理更加高效顺畅。注重与实际功能紧密结合,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用最合理的投入建设最优质的项目。注重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大力引进辐射带动作用强、经济效益好的龙头企业,尽快形成聚集优势,确保项目建成后能够实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发展、设计指导建设,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每一个规划项目入手,具体到每一栋建筑的内部功能和外部装饰,都要精准把握、精雕细琢,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使城市更具品质和特色,推进雅安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规划、设计人员必须到现场实地查勘,认真思考,反复推敲,拿出最优方案。市级有关部门必须精心做好各项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广泛征求群众建议,集思广益,问计于民,提升规划的科学性。项目业主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积极推动项目实施,确保规划蓝图变成现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徐一心,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王冬林,市规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