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市区城市建设时要求 生态打底 文化为魂 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城市

来源:
2018-05-25 14:49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调研我市城市建设情况。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在调研市区城市建设时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规划引领、交通先行、产业支撑、生态打底、文化为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生态旅游城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雅安因雨量充沛而有“雨城”、“西蜀天漏”之称,女娲补天传说已有上千年。我市正在建设的熊猫绿岛公园女娲广场项目雕塑,表现了女娲双手托举五彩石奋力补天的美丽神话,展现了女娲勇敢、善良、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寓意雅安人民勤劳、勇敢、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兰开驰走进施工场地,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他嘱咐参与建设的有关各方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科学组织调度,完善保障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在主汛期前完成基础建设。要优化方案、注重细节,如期建成雅安地标性雕塑,为城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在青衣江市区段,良好的生态吸引了白鹭、苍鹭、鸳鸯、赤麻鸭、绿头鸭等10余种野生鸟类常年栖息。兰开驰来到鸟类保护区,详细了解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加强野生鸟类保护的科普教育,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严厉打击非法捕猎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让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加强城市湿地公园建设、扩大绿化面积,守护绿水青山,为鸟类营造宜居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雅安是中国南路边茶茶马古道起始地,雅安藏茶(南路边茶)传统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销量占藏区茶叶总销量的80%以上。如何将独特的雅安藏茶产业做大做强,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兰开驰十分关注。来到中国藏茶城建设现场,兰开驰仔细检查项目推进情况,要求有关各方务必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精心规划,统筹协调,加快中国藏茶城建设进度,早日把茶的发源地建成茶业发达地,把藏茶的健康文化传递给世界。要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推动雅安藏茶产业提质发展,成为雅安的又一张靓丽名片。要走“产城一体”的发展之路,紧贴产业园区建设城市新区,依靠产业为动力建设城市,依托城市为载体支撑产业。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特别是“绿美生态”“东进融入”“交通通达”行动,切实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把握和处理好现代文化发展与历史文化传承的关系,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留住城市文脉、历史记忆、乡愁回忆。要通过基础设施、旧城改造、产业升级、生态建设,呈现高端化的城市业态、特色化的城市文态、多元化的城市生态、现代化的城市形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生态旅游城市。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