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开辟“蒙山论坛” 搭建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大平台

来源:
2018-05-24 16:30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更好地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激发新时代发展活力,结合新店实际,我们提出了‘一个定位,五个抓手’的发展思路”。在区电视台演播大厅“蒙山论坛”的讲台上,新店镇党委书记张思敏如此说道。

“蒙山论坛”是名山区站在新时代前沿、把握新时代脉搏、担负新时代使命、顺应新时代要求而开辟的创新型干部教育培训载体,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而搭建的生动性、创新性干部学习教育平台,也是为了更好的展现干部风采、展示工作成效、推动工作开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而搭建的实用型高效型干部能力提升平台。论坛倡导领导干部“上讲台、谈思路、亮承诺、展风采”,首轮确定18个乡镇党委书记为主讲人,采取“现场论述+提问讨论+总结点评”形式进行,通过交流经验、发表见解,以讲促学、以讲促谋、以讲促干、以讲促效,达到观点有对冲、思想有碰撞、越辩越清晰的目的。

  5月22日上午,首期“蒙山论坛”以乡村振兴为主题,在区电视台演播大厅正式开讲,来自新店、万古、解放、中峰四个乡镇的党委书记走上讲台,紧扣当前形势任务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重点结合本乡镇工作实际,通过谈思路、谈抓手、谈特色、谈亮点,共同探讨了实施乡村振兴的名山路径。在家区级领导,部分区级部门主要负责人,18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及部分乡镇、村干部90余人参加了论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书记吴宏出席论坛、作开讲致辞,并对本期“蒙山论坛”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意见。

吴宏同志从倒逼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思维碰撞出火花互相得到启发、宣誓所承诺所彰显的想法、推动干部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就为什么举办“蒙山论坛”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举办好“蒙山论坛”交流了三点意见。一是珍惜机会,展示风采。吴宏指出,蒙山论坛是全区创新型干部教育培训载体,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重要载体,也是展示干部风采、展示工作成效、推动工作开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而搭建的实用性高效性干部能力提升平台,首轮确定乡镇党委书记作为主讲,是为了将全区基层重点工作串联起来,在明思巧辩中推动基层工作提档升质,希望党委书记珍惜机会、用心对待、精心准备、大方展示。二是相互学习,提升能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应该以“蒙山论坛”模式为引导,既要论、又要学,学思践悟、精进不怠,善于从他人长处中找到着力的方向,善于从他人的短板中反思自己的不足,通过学习、思考、比较去总结、反思、改变,注重积淀与名山发展相匹配的专业知识,着力锤炼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能力,用心塑造追求卓越的专业精神,使自己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结合实际,助力发展。吴宏指出,乡镇是抓工作落实的主载体,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此次论坛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地方发展的好措施、好办法,主动结合实际,主动认领责任,主动开展工作。要以事不避难的担当、奋发有为的状态、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断破解改革难题、不断突破发展瓶颈、不断推出特色亮点,在履职尽责中推动工作落实,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名山发展,在苦干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吴宏同志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四个提升”要求。一是提升学习力,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蒙山论坛”提升学习力,上要学政策、学上级安排、学区委的工作重点,中要学兄弟乡镇、县区的做法,下要向群众学习,在群众工作的过程中,求同存异、凝聚力量、凝聚人心。二是提升思考力,希望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蒙山论坛”在学的过程中学会思辨,思考变化,思考优势,思考劣势,思考如何找到切口,思考如何推动地方的发展。三是提升执行力,希望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蒙山论坛”注重提升执行力,在抓落实的过程中体现效能,达到有速度、有效率、有成果。四是提升团结力,希望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蒙山论坛”提升团结力,要把团结作为一种纪律来遵守,把团结作为一种能力来提升,把团结作为一种文化来遵从,利用团结来推动地方发展、推动干部成长。

 至此,首期“蒙山论坛”圆满落下帷幕。随后,全区还将围绕党建品牌打造、经济发展振兴、决战脱贫攻坚、推进绿色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热点难点重点、重大项目实施等工作,以常态化开展好“蒙山论坛”为路径,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创新思维能力、实干担当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