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塑造法治信仰 坚定不移做宪法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石棉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报告会

来源:
2018-05-11 17:11
浏览:
收藏 打印

58日,石棉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宪法修正案》专题讲座报告会。县委书记苟乙权指出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里赞,以宽广的视野、严密的逻辑和鲜活的案例,深刻阐述、系统解读了此次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修改过程和主要内容等,并对如何贯彻实施宪法作了详细讲解。

苟乙权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学习好宪法、宣传好宪法,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学习《宪法修正案》为契机,把石棉意识形态工作推向更加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去。

苟乙权要求,一是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修宪决定。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党中央修宪决定,坚决落实修宪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学习宪法修改重要内容。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全面把握宪法修改重要内容,着重在把握思想内涵、吃透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切实把宪法修改的核心内容掌握好、领会透。三是要不断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要继续组织好国家宪法日活动,广泛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好宪法精神、阐释好宪法内容,让广大干部群众都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四是要运用法治思维推动社会发展。要更自觉地用法治眼光审视发展问题、用法治思维谋划发展思路、用法治手段破解发展难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补短板、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