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树牢“四个意识” 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2018-04-25 14: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统揽雅安改革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推动全市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邹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省改革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建议的汇报;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改革落实台账和《雅安市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雅安市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雅安市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等5个专项改革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按程序报审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要聚焦目标,在抓好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改革部署,紧扣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推进改革,不断将雅安改革推深做实。全面承接、有效落实中央、省委改革措施,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改革落实台账安排,如期审议出台专项改革方案,积极推进落实重大改革试点,严格执行市领导直接抓专项改革方案制度,大力推广改革先进典型案例和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在实施自主创新上下功夫。重点围绕“八大行动”谋划和推进自主创新改革,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和后劲,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围绕解决问题发力改革,破除体制机制性障碍,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我市发展的问题,要通过改革拿出办法,在搞活、放活上下功夫、做文章、见成效。各专项小组和有关部门要扎实工作,搞好调研,确保出台高质量的方案。市委改革办要在改革推进落实的机制建设方面大胆探索,力争取得突破,为全省推进改革作出雅安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落实,在强化督察力度上下功夫。创新督察机制,健全全市统一规范的精准督察问效机制,对全面深化改革实行党委巡察、党委政府重点督察、人大常委会视察、督察专项小组常态化督察、改革办信息化平台监察“五察并举”,形成督察“交叉火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强化督察结果运用,对不作为、不落实的严肃问责,对重大改革、复杂问题进行“回头看”,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改革成效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营造鼓励改革、敢闯敢试的环境。围绕“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提升抓好改革工作的本领,提高新时代改革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聚焦效果,在提升改革成效上下功夫。把是否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是否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作为改革成效的评价标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进一步提升改革的质量和成效,将其作为今年我市推进改革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做深调查研究,准确提出改革攻坚的重点,科学制定改革方案,准确评估改革效果,让每项改革都改有所进、改有所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各专项小组办公室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