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调研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时指出 高标准规划是基础 建好藏茶城是首仗

来源:
2018-04-04 12: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的实施,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雨城区调研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扩区选址和中国藏茶城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讨论相关工作。邹瑾要求,要用新时代新视野和现代农业发展新要求推进园区扩区选址和规划工作,大力度加快中国藏茶城建设,努力形成融藏茶文化产业、农产品加工、多组团现代农业示范展示和N个农业产业辐射区为一体的新园区,以新的形象展示雅安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新业态。

在雨城区合江镇、草坝镇和大兴新区,邹瑾认真听取了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规划选址方案。邹瑾指出,迈入新时代,园区现有面积与定位已不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亟需扩区强园、转型升级,这是实施市委“东进融入”“全域旅游”“五美乡村”行动的重要抓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兴农的重大工作,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广开视野,高标准做好园区规划;要尽快聘请专业规划团队,选择更有利于发展的区域,尽快形成科学务实的园区规划方案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审批;要围绕农产品加工与营销是核心、标准化绿色种植养殖是重点、强化科技支撑和推进现代农业集聚示范是关键,努力建设集种植养殖、科普、加工、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园区,实现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整合资源、市区共建,擦亮国家级金字招牌。

在中国藏茶城建设现场,邹瑾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督办,并召开现场办公会。邹瑾要求,建设中国藏茶城既是推进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又是给人民群众提供精神食粮的文化工程,务必进一步深化各项专业规划和建筑设计规划,面向全国广征中国茶马古道博物馆、茶祖广场等重要标志性建筑规划创意;务必落实好市委书记兰开驰现场办公要求,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进一步抓好农科一路、茶马古道博物馆、滨江文化绿廊等项目建设,确保农科一路东段5月底形成通车能力,确保中国名茶文化街区、中国藏茶古商号街区、藏茶工业体验游等一期工程5月底完成规划设计、6月开工建设、年底基本建成主体工程;务必提升城市经营理念,增加城市要素集聚和社会资本良性进入,努力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建设发展模式。市级部门和雨城区要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强化征地搬迁,加强建设环境治理,对阻挠施工、强包工程等违法行为和涉黑涉恶势力,坚持依法打击、扫黑务尽。

在调研中,邹瑾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班子建设,既要抓好藏茶城、农产品加工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展示区规划建设,又要抓好县区产业辐射区建设,努力增强园区科技辐射带动能力;要强化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协同推进,加快组建农业园区发展投资公司,努力增强造血功能,切实将农业园区建设成集科技引领、园区示范、加工集中、文旅融合于一体的示范园区。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