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赴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产城融合、绿色发展

来源:
2018-03-23 18:01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大思路、大手笔、大项目、大建设,高质量推进园区产城融合、绿色发展。

调研中,兰开驰进企业、入车间、到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振兴等情况,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分析产业发展形势、协调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推动市委关于加快经济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落地落实。

走进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兰开驰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开发及带动就业等情况,希望企业推出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同时加大品牌营销和市场开拓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来到正在满负荷生产的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开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坚定不移走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之路,扎实抓好建安轻量化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跃升,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雅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兰开驰十分关注各地落实“项目攻坚年”部署要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他先后走进四川吉地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迁扩建年产汽车后桥半轴300万根和新建万向节传动轴80万只项目、四川全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6亿元的中药保健品制造项目、国盛仓储物流园、雅安物流园区及基础设施道路工程等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重大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和生活设施配套等情况。兰开驰叮嘱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汛期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现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建成投运,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飞地园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理念,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以项目大投资带动园区大发展。

兰开驰在调研中强调,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积极践行“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八大行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再鼓干劲、增添措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围绕五大千亿产业集群,优化园区产业布局,厚植产业发展新优势,推动汽车制造、新材料、现代仓储物流、医药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发展,汇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力。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同时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法治保障,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久久为功推进飞地园区产城融合、绿色发展,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提升园区品质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大力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模式,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加速优势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和企业集聚,实现企业和项目服务的精准对接。要在加强招商引资的同时,高度重视本土企业的发展,引导和扶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广大企业要积极适应绿色发展新要求,主动履行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守牢“绿色底线”和“安全红线”,坚持走可持续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互促共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增信心、鼓干劲,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市委常委、飞地园区党工委书记王加良,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管委会主任张桥一同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