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汉服 体验不一样的“花朝节”

来源:
2018-03-22 10:14
浏览:
收藏 打印

花朝节活动现场

外国游客体验花朝节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在蒙顶山景区举行了一场以“穿汉服、祭花神”为主题的“花朝节”传统文化活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宣传和展示汉民族传统服饰的魅力和风采,借此宣传蒙顶山茶文化及蒙顶山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当天上午,在蒙顶山景区甘露井旁,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纷纷换上颜色各异、样式不同的汉服,举行花神祭祀典礼。他们行三拜礼、献花糕、献香、祭酒,为春天祈福,愿万物兴盛。

下午,在天盖寺举行的拈花茶会上,游客纷纷入席,尝百花糕、品百花饮,并品尝珍贵的蒙顶山明前皇茶——蒙顶甘露、蒙顶黄芽,学习中国传统茶艺茶道,欣赏精彩的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随后,游客们纷纷在护花幡上写下美好的祝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有许多小朋友及外国友人参加,他们穿上汉服参与其中,品蒙顶山茶,学习茶技,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充分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了蒙顶山茶悠久的文化历史和蒙顶山上绝美的风光。

温馨提示

在蒙顶山春茶采摘期,游客如果想亲自体验采茶乐趣,可在5月14日之前享受39.9元的踏青特惠价(原价178元,其中包括景区门票+春茶采摘+茶文化博物馆+树冠漫步A线体验),游客可以穿行在茶山中,陶醉在茶园间,见证每一片茶叶的诞生,感受制茶的乐趣。同时,现场的鲜茶可无限量采摘,免费人工炒制可打包带走。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