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第五小分队赴孔坪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2018-03-22 09:50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0日上午,市委宣讲第五小分队到孔坪乡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基层”专题宣讲。市委宣讲第五小分队负责人、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茂雄对孔坪乡竹编产业发展作调研指导,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孔坪实际,作了主题为“新时代要有新作为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为加快产业发展 建设小康生活作出积极贡献”的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杨茂雄通过七个深刻领会,向干部群众深刻分析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并联系孔坪乡产业发展实际,重点从林业产业发展、竹编产业质效提升、孔坪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宣讲。

杨茂雄指出,孔坪乡要充分发挥地理和资源优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把传统农业和旅游观光相结合,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和新型观光生态田园,积极培养“专合组织”,集中群众力量抓发展。重点要进一步发展壮大竹编产业,在竹编工艺上精益求精,在技术培训上严格要求,在产品类型上应有尽有,在产品包装上彰显特色,在营销方式上广开门道,全面提升竹编制品的知名度、美誉度。采取“出去考察学习,带回外地经验”的方式,拓展乡村生态旅游发展载体,比如发展民宿式生态旅游,构建民宿连锁经营方式,在环境美化绿化、民宿打造装饰、餐饮风味特色、服务理念态度、乡风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开启孔坪乡生态旅游新局面,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有效促进群众增收增富。

聆听宣讲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融入响应全市“1485”总体发展思路和林业“1263”工作思路,立足实际,进一步推动竹产业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美丽雨城、生态强区”贡献孔坪力量。

孔坪乡党员干部群众、龙河新竹编合作社成员等4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