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林业局多措并举 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来源:
2018-03-21 09:1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自去年开展冬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以来,荥经县林业局始终贯彻“有案查案、无案抓防范”的野生动物保护方针,加大执法检查、宣传教育、清理整治和林区巡护管控力度,确保野生动物资源安全。截至目前,在冬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荥经县林业局共出动车辆70台次,警力160人次,调动各种执法和管控力量500余人次,清理宾馆饭店山庄农家乐30余家,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8处20余次,排查进入林区各类车辆90余台次,盘查进入林区人员100余人次。目前尚未发现危害野生动物的恶性事件发生。

长期以来,荥经县在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抓宣传强意识,不断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和自觉性。林业局资源管理、野保部门、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森林管护单位密切配合,利用宣传资料、社员大会、入户座谈等行之有效的形式,广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其次,荥经县抓整治堵漏洞严防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加工经营销售。林业局组织警力对县城、龙苍沟、泗坪、花滩、牛背山镇等重点区域的宾馆饭店、山庄农家乐等场所进行大检查大整治,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并责令整改。

为确保野生动物安全,荥经县还强抓管控净林区。县林业局整合林政资源、地方派出所、森林管护员等各种力量,对大相岭保护区及周边、大熊猫走廊带及周边、龙苍沟森林公园及周边、牛背山景区及周边等野生动物分布、活动重点林区进行冬季巡查巡护和全面管理,对林区重点人员、赏雪游玩等游人加强管理管控和教育,形成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林区管理制度的良好氛围,有效控制了各种涉林违法行为的发生。

郑武  记者 肖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