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携手市红十字会给农村留守儿童发“压岁钱”

来源:
2018-02-14 10:53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留守儿童发放“压岁钱”

爱心企业、红十字会负责人同部分留守儿童合影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2日,在雨城区红十字会会议室,从爱心人士手中接过爱心企业发给的500元“压岁钱”,初一学生赵倩满含热泪,感激不尽。当天,同赵倩一样得到“压岁钱”的还有其他39名留守中小学生。

春节临近,但不少外出农民工为节约来回路费,选择在异乡过年。留守在家的子女,在期盼中过了一年又一年……

市红十字会一直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并搭建起社会各界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桥梁。

春节前夕,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人寿雅安中支”)携手市红十字会关注留守儿童,通过筛选、公示等多个环节,从雨城区、名山区、芦山县范围内,选出40名留守儿童给予关爱,中国太保人寿雅安中支为每名留守儿童发放500元“压岁钱”,让他们过一个快乐开心的春节。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云涛在发放仪式上说,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恩所有给予关怀、帮助、支持与鼓励的人。并在自己有能力后,积极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张云涛同时感谢中国太保人寿雅安中支的爱心奉献,希望该公司不断创造辉煌业绩的同时,继续在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据有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其中14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4000多万。近3成留守儿童家长外出务工年限在5年以上。

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