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责认真履职 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来源:
2018-02-13 15:4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昨(12)日,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召开述责述廉会议,18名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并现场接受询问质询和民主测评;63名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书面报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8名大会陈述对象通过“述”“问”“答”“评”四个环节,系统客观报告过去一年来的履职情况,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不足。在每位述责述廉对象陈述完毕后,市纪委委员、市“两代表一委员”、市特邀监察员代表根据述责述廉对象的报告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辛辣”提问,述责述廉对象现场作答。

会议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现场公布了18名大会陈述对象民主测评结果。述责述廉民主测评结果将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年度考核内容,作为提拔任用、轮岗交流、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黎明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既是对过去一年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的一次大体检,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总动员。总体来看,会议开得很扎实也很务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防病的效果。

黎明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主动担责、认真履职,切实把责任担起来;要从现实出发、由问题倒逼,把准问题的关节点、要害处,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出一系列事关长远、影响深远的战略举措,让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持续提升;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记者 康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