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
2018-02-10 08:0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8日晚上,四届市委召开常委会第57次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审议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相关材料。市委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四风”问题有效整治,腐败增量有效遏制,腐败存量持续减少,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再接再厉,再添干劲,再鼓信心,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为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振兴再添新功,为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一要抓好省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要切实抓好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省委和省纪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分析以及工作部署。清醒认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决打好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持久战,坚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二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进一步强化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扣紧责任落实链条,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以责任追究倒逼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雅安发展振兴创造良好环境。

三要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放松。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忠诚践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特别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

四要建设高效的监督体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国家监察三个全覆盖的作用,看住基层“微权力”。坚持市、县(区)巡察“一盘棋”,高悬巡察利剑,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全面“健康体检”。发挥好派驻“探头”作用,紧紧盯住被监督单位的重点人、重点事,掌握驻在部门的政治生态。履行好监委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