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全市人民欢乐祥和过节 兰开驰邹瑾春节前夕分别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2018-02-08 19:1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检查春运交通安全保障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分别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工作者,向大家致以春节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员工会使用灭火器吗?”“电梯等特种设备多久检查一次?”“有没有制定游客安全疏散预案?”7日下午,兰开驰来到蜀天丽雅查尔顿酒店,走进餐饮、住宿区和微型消防站,认真检查电梯、消防、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兰开驰嘱咐酒店负责人,要做到消防设施设备齐全、管理到位、操作规范,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迎接八方来雅游客,确保游客在雅安吃得放心、住得舒心、玩得开心。

在成雅高速公路雅安北出口交警执勤点,兰开驰详细询问春运交通安全和景区景点交通保障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是出行高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认真履职、坚守岗位,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运有序、安全、畅通。来到雅安公交总站,兰开驰认真听取公交运行及节日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实施精细化管理,提供更加贴心、舒心、暖心的服务,确保市民平安出行、安全到家。

以“湿地画卷,江湾雅韵”为主题的桃花岛湿地公园于今日向市民开放。兰开驰来到公园,实地查看公园建设及安全设施安装情况。兰开驰要求,要从细节入手,完善临河安全设施,加强公园管理,切实把桃花岛湿地公园打造成雅安城市建设的新亮点、群众娱乐休闲的好去处,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四川雅安首届熊猫灯会,于今日正式开幕。兰开驰来到熊猫绿岛,详细检查灯会期间交通组织、电力保障、治安管理、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兰开驰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团结协作、各司其职,充分展示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把灯会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好,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增强雅安人民的幸福感自豪感,最广泛地凝聚起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

兰开驰还先后前往市游客应急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第二院区,检查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和医疗保障工作。兰开驰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认真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把抓好春节期间的食品、交通、旅游、消防、矿山、特种设备、危化品运输管理、工程建设、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安全措施,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公安、消防、安监、交通等有关部门在春节期间要安排足够力量坚守岗位,做到有警必出,有灾必救,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6日21时30分,邹瑾走进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认真了解了该公司安全经济运行、电量完成等方面工作情况后强调,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直接反映着经济运行状况,雅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电力保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瞄准项目工作、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建设等重点,科学配置电力资源,让电力与雅安发展同步同向同发力。要继续拓展发展空间,做好现代化规划,降低管理成本,确保效益最大化。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用电供给安全、管理安全以及电力作业、施工安全,确保广大市民用电安全和作业人员施工安全。

“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如何?”在太平洋影城,邹瑾仔细了解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善、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提醒经营业主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对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做好防火、防爆、防盗等防范工作。同时,要做好节日期间电影排片,确保安全经营、文明经营,为广大市民提供丰盛文化大餐。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副市长王冬林,副市长、雨城区委书记衡彤,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分别参加检查。

首席记者 张婧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